頂尖人士的基本功?

2016-03-08 22.31.14

我承認,是被這書名所吸引而買的。

看起來像似蘊藏著許多的秘密,但其實比較像是作者的一種推論與假設。

也不是全然不可取,我就把我覺得有參考價值的部分與大家分享:

Source:steephill.tv

自信的根源不在於總往前看,而在回首來時路。

作者引用一位日本足球選手所說的話,來表示回頭檢視過去的成績,有助於自信的建立,但當然前提是過去有好的累積。

Source:tripadivisor.com

練習創造出正式上場時的好結果,進而創造出自信,這背後隱藏的是不為人知的大量準備。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的確當你真的在意一件事實,練習、練習,再加上不斷的練習,才有機會造就卓越。

Source:cloudfront.net

身為商務人士,在一定程度上注意自己的外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年輕一代的朋友,不喜歡太過拘謹的打扮,但很多時候,打理好自己,看起來可靠,先過了第一關,才有後續合作的機會,別讓自己輸在外在。

Source:asme.org

所謂的當事人意識,指的是把眼前的課題,視為自己的任務,把眼前的工作視為自己的工作

其實我們都會希望合作夥伴或工作同事能夠認真看待眼前的團隊工作,而不是只是像打工般地完成最低底線的要求。但要如何產生這樣的影響力,說真的難度很高,除非這個任務大家本來就是主動參加,並且有高度的意願與興趣。你為了什麼而來,就會呈現什麼樣的面貌。

Source:pinimg.com

面對各種現象,都要養成問自己:如果是我,我要怎麼辦的想法。

穿客戶的鞋,從客戶的角度出發。雖然也是老梗,但換位思考的確持續受用,唯有真正從客戶的觀點著手,才能挖掘更多的客戶需求。

Source:entrepreneur.com

領先者沒有前例可循,無法模仿別人,只能在當下的狀況中,試圖找出答案。

想要成為領先者,可以先從「目前沒有答案」或「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這兩種方向進行練習。

Source:recruitinginmotion.com

想要在團隊中有所貢獻,第一步是先了解自己,定期更新個人簡歷,回顧過去並且為未來訂定目標

想清楚目前能貢獻的是什麼?未來希望能貢獻的又是什麼,怎麼往理想的目標邁進?

Source:abstract-living.com

在接下工作的那一刻,立刻釐清:截止時間、目的、預期成果的共識

這的確是非常重要,弄清楚任務的衡量標準以及有多少時間可以完成、是否有能力可以完成。

Source:gawkerassets.com

我們的選擇塑造了我們的人生

的確如此,而且不可逆轉。如果當初沒有做….,就不會有….產生。如果當初做了….,會不會就…..。沒有人能夠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我們只能依照目前的局勢繼續往下走,做好眼前這一個決定。

Source:tinybuddha.com

以最短距離前往自己設定的目標

人生很短,別把時間花費在無謂的競爭、比較或是過別人的人生。大步邁向自己的目標,前往自己定義的勝利。

Source:kinja-img.com

留一些時間給自己,整理一下再出發。有些時候,在整理的過程中,心中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2016年,行動開發學院首創「國際菁英俱樂部-前端開發者」課程,重新定義教育的本質。學習資源垂手可得,教育的關鍵價值在於縮短學生學習時間,以有效的學習計畫與諮詢服務,培育下一代國際資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