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推出Echo Show,讓語音助理更有「畫面」

版本 2

Amazon在2017年六月底,正式對外開賣「Echo Show」,將語音助理裝置帶向有視覺化輔助的新世代。

為了幫助大家了解Echo Show的可用之處,Amazon也推出了一隻近五分鐘的影片,來教大家如何讓Echo Show融入生活。

這部影片裡面的人物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手很忙XD

一開始,新手爸爸正在洗碗時,阿嬤透過Echo Show打了視訊電話來,所以用「講」的就可以接聽:

Screenshot 2017-07-24 11.56.32

接著鏡頭一轉,一個小女孩看著Echo Show在畫圖,阿公進來之後,用Echo Show搜尋Youtube影片,一切都在「交談」中輕鬆完成。

Screenshot 2017-07-24 12.02.59

後來媽媽用手機打進來,展示Echo Show也可以跟手機通話,而小女孩也可以繼續畫畫,完全不用停下手邊的工作。

鏡頭再帶回累了一天的新手爸媽,透過Echo Show可以觀看嬰兒房的狀況:

Screenshot 2017-07-24 12.05.10

半夜哄小孩時(一樣也是雙手抱著小孩很忙時XD),也可以利用Echo Show來聽聽音樂,還可以看歌詞一起唱。

Screenshot 2017-07-24 12.07.18

原本的語音助理 Echo、Echo Dot、Amazon Tap,讓使用者透過說話的方式取得資訊,而資訊的傳回也是透過語音。而有了Echo Show,除了原本的聲音回饋之外,更多了視覺化的輔助,影片、圖片、文字或是串流視訊,感覺更為實用!

而從開發者的角度,又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除了設計回應的語音資訊之外,又多了一個小螢幕可以展現創意!

在Amazon 官方開發站台中,也新增了「Display Interface Reference」,在裡面可以看到一些預設的版型可以使用:

Show_BodyTemplate_02_50._TTH_ Show_ListTemplate_02_50._TTH_

透過JSON格式的語法來進行設定:

Screenshot 2017-07-24 12.25.22

雖然目前Amazon Alexa只支援美語、英語與德文,但相信隨著全球市場的拓展,很快地就會有其他語言陸續加入,在那之前,我們可以先思考,具有畫面的語音助理可以用在哪些情境?搭配什麼樣的資料可以讓生活更便利?

你也想加入語音助理/聊天機器人的開發嗎?

歡迎加入「國際菁英俱樂部 – 聊天機器人」,透過一個一個範例的引導操作,帶你進入後APP時代的最夯開發世界!

馬上報名參加免費說明會